八字眉少爷

【crossover】咖喱辣椒x师兄撞鬼 7

辣椒身亡

咖喱有了个新搭档 — 能看见鬼的阿星


阿星发烧了。
当咖喱看到双目无神,面色惨白,脚步虚浮,飘也似地从卧室走出来的阿星时,一瞬间还以为自己的肉眼终于能够看见辣椒了。
阿星把早饭吞下去又吐出来之后被咖喱塞回了被子,还把自己的那床也抱了过来压在他身上。说是多出汗好得快。
“周组长那里我会帮你请假,你好好休息。”咖喱把退烧药和水放在阿星床头,叮嘱了几句就打算出门。
“等一下,别把我忘了呀!”辣椒见他似乎不打算带上自己,急得大叫。也顾不上体面不体面,冲上去抱住了咖喱的腿。
“你还是留下来照顾阿星吧。”
“你看我这副样子怎么照顾,是能给他做饭阿还是洗衣服啊?”
咖喱想了一下,觉得辣椒说得有道理。伸手捞起已经爬到腰间的玩偶,用两只手抱在胸前出了门。也不管隔壁的买菜回来的大妈路过他时奇怪的眼神。


警局的各位对阿星发烧这件事的反应意外的大。
“会不会了因为见到了不干净的东西啊?”
“难道他说看见了辣椒是真的?”
“咖喱,你要不要请人去你家看看?”
“这里也得来看看吧,阿星不是说他在这里看到过辣椒吗?”
“你怎么把他的也熊给带来了,这种时候他更应该需要依靠吧?”
“家里还有好多呢,他不一定非要这一个。”咖喱把玩偶从随意拉扯的人手里夺了回来,也没在意自己嘴里都在瞎扯些什么。“这个是他给我,让我带着防身的。”
“真的有用吗?”
“阿星那小子都见鬼见到发高烧了,应该是懂些什么的吧。”
“要不我们也去弄几个来防身?”
“现在吗?”
“走走走。”
“喂,等等我,我也去!”
“只有你们两个吗?那监视这个嫌疑犯的活就交给你们吧。”周组长吸着奶茶走了出来,从不知谁的桌子上翻出一本XX杂志。“这个人专门收钱帮人杀人,可是一直到找不到证据。你们自己小心一点。”说完又晃晃悠悠地回到办公室关上了门,留下外面咖喱和四眼仔两个人六目相对。
干,被那帮家伙坑了!


阿星绻成一团,缩在两条被子下面瑟瑟发抖。被汗水浸透的衣服紧紧地贴在他身上,让他感受不到丝毫暖意。
阿星很少做这种梦。在梦里他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可是这一认知对他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处,因为他还是无法摆脱受制感。无法出声或是出手,无法控制梦境的走向,也无法改变故事的结局。
他就像是一个坐在银屏前的观众,看着辣椒带着专注的表情面对自己,浑然不觉身后的黑影靠近。
他意识到自己看到的是什么。
他想大喊“小心!”可他张了张嘴,却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他想要冲过去,可是不管他怎么跨步挥臂都缩短不了和辣椒之间的距离。
由无能为力产生的窒息感开始让他挣扎着想要恢复可以由自己掌控的清醒意识,伴随着辣椒倒下的那声枪响他喘着粗气惊醒了过来。
阿星勉强掀开沉重的眼皮,只感到房间里的光线分外刺眼。他连忙闭紧了眼睛,尝试放松,想要保持住半梦半醒的状态。
梦境中最后的画面还来不及消散,他努力想要看清辣椒倒下后出现的那张脸。
“砰!”
阿星发现刚刚在梦里听到的声音其实来自现实。还有其他人在房子里。


评论(2)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