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眉少爷



看到达叔突然变了脸色时的第一个反应以为他是因为看到了那几个“不准随地小便”的大字,之后镜头才拉近了让你看清令达叔吃惊的东西是旁边那个小小的易拉罐。


镜头语言太神奇了。用从商业区到郊外居民区的距离,嵌入墙壁并使之碎裂来暗示主角的实力,然后像是铺垫结束进入正题般地在一场冲突中把主角的实力完全展现出来。在此之前,主角在对他持有怀疑的人眼里还只是一个嘴里说着又空又假的高远大志,捡垃圾,骗馒头,还在酒吧被人揍的家伙。

话说我以前的鉴赏能力是有多差,竟然认为这个完成度那么高,细节做得那么妙的故事无趣?!
不过,除了我个人原因,我觉得配音和表演的违和感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我看到的和我听到的信息无法匹配,“搞得我好乱哪!”(功夫星扬棍怒砸大佬调)
配音有种很用力但没有戳到点,想让你笑却挠错了地方的感觉。明明搞笑不是目的,讲故事才是。




再说主角。
他生活的重心是练武,他人生的目标是将少林功夫发扬光大。有人帮他找到了方法,有人助他达成了目标。同时他也让别人找回了被生活的磨难压抑了的强大自我。
一个人只要坚持做自己就能够改变世界。虽然听起来像是童话,可是这种对人的意志力的认可让我很受触动。
宣扬的不只是外在的拳脚,更是内在的精神。
周导演的心思我真的好喜欢。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