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眉少爷

回魂夜X重庆森林


楼上来了一个新住户。是个很奇怪的人。
也许是一个小偷。因为他不打招呼就进了我家的门。
可是又不像是一个小偷。没见过,也没听说过哪个小偷会在行窃的时候抱着一盆花。
而且在看到屋里有人的时候,不但不逃跑,反而走过来把自己的阴影盖在我的身上。
这么嚣张?
也许是因为我已经脱下了那身制服,也许是因为我现在躺着的姿势很舒服,我做的只是把烟从嘴里拿开,透过他的墨镜直视他的眼睛。
我看到他的眼睛把我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
我没有对他做同样的事,只是在余光中注意到他手里捧着的花从我的脸上转到他的脸上,又从他的脸上转到我的脸上。
然后这个人开始和他的花说起了话。

— 是他吗? — ……
— 你确定? — ……
— 听你的。 — ……

这次倒不是我不想动,而是眼前的画面实在是太过奇怪。
我还来不及反应,他的右手就撑在我靠着的沙发背上,贴着身逼了过来。
那朵花像是有意识一般地竖起了枝叶,避免撞到我的脸,或是挡到我和他之间的视线。

— 虽然你是鬼,不过看在你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我决定不对你动粗。
— ……
— 不过你不可以大晚上地到处乱逛,吓到楼下的小妹妹了。
— ……楼下的舞女再怎么会化妆,都称不上是小妹妹吧。

我明明开了口,可是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看他眉头起皱的样子,应该也没明白我在说什么。
— 如果你继续影响居民生活,扰乱社会治安的话,我就用马桶送你下去投胎。
当看到这个人贼喊捉贼地说出了本是应该属于我的台词,我终于忍不住出手推了他。
他向后倒去的动作大到夸张。问题是我都没有碰到他。
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房间里多了好几个人,架住他的胳膊就往外拖。

— 终于找到你了!我就不信那么大一个精神病院就找不到一个可以锁住你的房间!

果然是一个疯子。
如果我已经死了,我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呢?
我重新拿起烟含进嘴里。
奇怪,这根烟怎么可以抽这么久?
当然,我并不是在抱怨什么,只是觉得有些奇怪而已。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